新浪财经

节日期间甘肃兰州部分蔬菜价格大幅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10:37 商务部网站

  今年十一长假期间,甘肃省兰州市市场上猪肉每斤零售价在11.50元左右,与节前基本一致;鸡蛋3.60元左右,比节前下跌了0.30元;菜花1.80元,高出节前0.50元,长茄子2.00元,比节前上涨了0.60元。总体呈现:肉价平,蛋价跌,部分蔬菜价格大幅上涨的局面。

  部分蔬菜价格上涨的原因是由于近期连续降雨、天气转凉等因素影响,本地菜花、茄子、笋子、莲花菜、芹菜等蔬菜品种有的开始歇茬,有的雨天不能采摘运输,导致上市数量减少,价格开始大幅攀升,节日期间的平均涨幅在15%左右。猪肉、牛肉和羊肉由于节前货源准备充足,加上甘肃省甘南等地的牛羊肉陆续大量上市,价格坚挺局面开始松动,首次出现今年下半年以来猪肉、牛肉和羊肉市场零售价在11.00元-11.50元之间同一价格水平的局面。鸡蛋价格明显松动,每斤的批发价和零售价均比节前下跌了0.30元左右。此外,现宰活鸡每斤7.00元左右,鲤鱼4.50元,草鱼5.00元,基本与节前持平。

  (信息来源:天津特办子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