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酿皮涨价烧烤醪糟跟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 14:53 兰州日报

  记者 雒焕素 实习生 潘燕红 雒小娇

  近日,不断有市民反映,酿皮、烧烤的价格涨了。其中市民张宏说:“眼看着国庆节就要到了,可是酿皮、烧烤、醪糟价格都涨起来了?”

  记者在西关十字附近的几条小吃食品一条街、张掖路上的食品一条街了解到,近日来,无论是水洗酿皮还是高担酿皮,在原基础上分别都涨了0.5-1.0元。原价0.5-1.0元一串的烧烤,如今涨到每串0.6-1.2元。原价是1.0-1.5元的醪糟现在涨到2.0-2.5元。

  至于小吃接连涨价的原因,张掖路道升巷酿皮店工作人员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她说:如今什么东西都涨价,原来一袋面54.6元,现在涨到了60元。一公斤清油原价9.6元现涨到了10元。就拿肉馅饼来说,以前肉价是5元的时候,肉馅饼卖1.5元。现在肉价12元,肉馅饼还卖1.5元,完全是赔着卖。因此酿皮、醪糟涨了0.5-1.0元,也在情理之中。

  西关十字烧烤店张老板也说,今年以来,菜价一直居高不下,就连以往最便宜的白菜、土豆都普遍涨了三四毛,辣椒、孜然等调料也不同程度涨了两三毛。液化气价格从23元涨到了55元。没办法,成本都涨了,烧烤价格自然得跟着涨。

  不少商家普遍认为,如今食品涨价有三种情况,一是借机涨价。比如烧烤,虽然原料有所涨价,但还不到赔本经营的地步。摊贩主要是趁着过节或打着物价上涨的幌子,借机涨价。二是跟风涨价。兰州小吃只有这么几种,一种小吃涨价,其它小吃自然跟着涨价。三是变相涨价。目前人们发现,个别地方的小吃食品尽管价格没有涨起来,但小吃的质量和数量“缩水”不少,无形中,这也是一种变相涨价。采访过程中,商家大都认为,商品价格的“传染”性很强,一种小吃价格上涨,其它小吃价格自然跟风。比如前期肉价、牛肉面价格上涨就是一个例子。另外,以上小吃价格在中秋节前后涨起来,估计到国庆节过后才会逐渐回落。总之一句话,商家都抱着在长假期间狠赚一笔的心态,希望在黄金周期间迎来生意的黄金旺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