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周酒店价格大涨 京沪穗高星级酒店跳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 02:12 第一财经日报

  乐琰

  黄金周即将来临,携程旅行网调查表明,届时三亚、杭州、桂林、厦门等旅游热门景点和城市的酒店价格将全线上涨。而上海、北京、广州等商务城市,因为商务活动大量减少,高档酒店出现价格跳水,经济型酒店价格则基本没有变化。

  携程旅行网酒店业务部总监唐效锋介绍,相比长假之前,黄金周期间旅游城市的酒店价格上涨幅度不小,以桂林为例,当地的五星级酒店价格上涨幅度在25%左右;四星级酒店上涨幅度更大,基本在50%附近;三星级酒店房价比国庆前贵了80%,总体来看,星级越高,上涨幅度越小。

  预计从10月1日到7日,旅游城市、景区的酒店入住价格会呈现一条较为明显的曲线,黄金周中段如3日、4日的入住价格是最高的,首尾期间则价格较低,到了7日、8日,大部分酒店的价格基本恢复到平常水准,甚至比平常水平还低。

  相反,上海、北京、广州等商务城市的星级酒店价格将有不同幅度的下降。例如上海五星级酒店价格就下降了15%左右,四星级酒店下降了10%左右。

  业内人士表示,会展、商务活动带来的商务客人是高档酒店的重要客源,黄金周期间这类商务客人会减少一些,令酒店价格有所下降。但因为长假后期上海将举行F1比赛,加上特奥会的举行,所以到国庆尾期,上海高档酒店价格将反弹至节前价,甚至还要更高。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