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天价储酒领地VS高尔夫会员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 00:27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张立栋25日北京报道】

  张裕48万元"储酒领地"营销新模式受追捧

  “储酒领地在全球葡萄酒行业是一次重大的营销创新。”日前,国际权威的葡萄酒行业机构———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OIV)主席彼德·海斯带领高层代表团造访北京张裕爱斐堡国际酒庄,并宣布全面启动储酒领地。

  据了解,这种模式的创新之处在于,一旦成为“储酒领地”的领主,将获得酒窖储酒位的10年使用权并享受专业的私人服务。

  据悉,其储酒领地的售价最高达到48.8万,甚至比很多

高尔夫会员卡还贵,但已有45个领地已经在试运行期间售出。目前,储酒领地大腕云集,像马云、王中军、江南春等都不约而同地拥有了新ID———储酒领地领主。

  “为高端人群服务的经营理念是正确的,就算有1%的塔尖消费者,市场也会很庞大。”在回答记者有关市场前景问题时,海斯预期储酒领地未来的市场前景非常好。

  刚成为储酒领地领主的“香港酒神”黄雅历表示,以往爱好

葡萄酒的中国企业家难以在国内找到适合自己的“圈子”,只能在国外的酒庄设立自己的领地。随着储酒领地的出现,这种国际流行的模式也正式进入了中国。

  据悉,储酒领地模式在国内兴起,反映了中国企业家审美情趣和生活品位的提高。实际上,高档葡萄酒已经和高尔夫会员卡、名表等一起,成为了这个圈子中通行的身份象征和交际语言。业界专家表示,在中国,顶级酒庄的产品也开始受到企业家阶层的认同和追捧,爱斐堡酒庄的期酒首次发售,便创出每桶18万的高价,2008年成品上市时,价格更将高达28.8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