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国解除对广东湛江输美水产品扣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 10: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湛江九月二十五日电 (梁盛 冯艺之)记者今天从广东省检验检疫部门获悉,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已正式宣布解除对湛江输美水产品的自动扣检措施。

  据了解,此次被美国解除扣检的湛江国联水产开发有限公司是代表中国水产业的唯一企业。

  据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负责人介绍,今年六月底,美国FDA以“中国输美水产品多次被检出含潜在危害性的残留物质”为由,宣布对中国五种输美养殖水产品实行自动扣留措施。这样一来,作为中国主要的水产品养殖、加工和出口基地的湛江市,水产品出口遭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难。

  事件发生后,广东省检验检疫局联同湛江当地检验检疫部门指导帮助企业抓好质量监控,并完成美国卫生与人类服务部考察团、美国FDA考察团等赴湛考察水产养殖加工的迎检工作。

  今年八月,美国FDA考察团以湛江国联水产公司作为中国第一批试点企业进行考察,实地了解该企业水产品从养殖、加工到出口的全过程安全卫生管理体系,还特别就水产饲料、种苗、加工原料的备案和检验检疫监管机制,以及水产品的质量溯源机制等进行了详细询问。最后,美方确认湛江国联水产开发有限公司的虾产品完全符合水产药物

食品安全风险控制的要求和美国HACCP法规的标准,消除了对中国水产品安全卫生方面的疑虑。

  湛江国联公司负责人表示,企业争取解除自动扣检的禁令,为自我发展赢得了商机,然而,要按照原来的生产计划进行输美水产品的出口,仍然存在一定的压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