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月饼市场秩序基本正常 过度包装得到有效遏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3日 11:22 发改委网站

  今年以来,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等部门继续联合治理月饼过度包装及搭售其他物品问题。9月3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出《关于加强今年中秋、国庆节日市场价格监管的通知》,9月1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农业部、商务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六部门联合发出《关于切实做好今年中秋、国庆期间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有关部门切实加强对月饼等节日期间与群众生活关系密切的商品价格监测和节日价格监管,严肃查处各种损害消费者利益的价格行为。中秋节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再次紧急部署各地价格主管部门对月饼市场价格情况进行重点专项检查,了解各地市场月饼价格情况,监督生产、销售企业严格执行国家各有关部门规定,对查实的价格违法行为给予严肃惩处。

  从目前情况看,这些措施对限制

月饼过度包装及搭售等不良行为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月饼市场秩序基本正常,价格比较适中,群众反映平静。一是月饼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各地月饼品种丰富,供应充足,月饼价格基本与去年持平,大多数月饼价格在200元内,销售月饼以传统口味、包装简约、价格实惠的中、低档月饼为主。受原材料成本上涨影响,少数品种月饼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有小幅上涨。二是绝大多数月饼包装适度,豪华月饼不多见,市场上月饼多以普通纸盒为主,少数用纸版和塑料的复合包装。价格实惠的散装月饼也占了很大比例。三是部分地区品牌月饼在中秋节前已开始降价销售,一些商场也出现打折优惠销售的情况。普通月饼降价幅度在20%—30%,高档月饼几乎降到半价。

  为进一步做好遏止月饼过度包装及搭售其他物品工作,国家发展改革委将继续落实有关整顿月饼市场价格秩序的措施,加强舆论引导,规范月饼市场价格行为;对媒体报道的个别“豪华月饼”、“问题月饼”进行深入调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予以纠正,严肃查处各种价格违法行为,维护月饼市场的良好秩序,并对典型案例进行曝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