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因设计缺陷召回百万中国产婴儿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3日 04:2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华盛顿电 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21日宣布,因存在设计缺陷,美国一家婴儿家具公司将召回约100万张中国产婴儿床,并称这种设计缺陷已造成至少两名婴儿丧生。

  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说,这些婴儿床的制造商是美国Simplicity公司。由于存在设计缺陷,消费者很可能将可活动的侧护栏装反,从而导致护栏松动,婴儿易被卡住并窒息。该委员会已接到相关事故报告约60起,其中两名分别是9个月和6个月的婴儿被认为因此而丧生,该委员会还在调查另一起婴儿丧生事故是否与此有关。

  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的一位女发言人表示,这次召回不是中国制造的问题。她说,这主要与婴儿床的硬件和设计有关,而与在中国组装没太大关系。尽管近来发生了一系列中国制造的产品被召回事件,但许多美国媒体和业内人士也指出,除个别中国企业违规操作以及两国技术标准存在差异外,绝大多数被召回产品完全是美方设计存在缺陷,与中国制造商无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