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宝洁洗手液被警告宣传违规并限令整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01:04 北京商报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18日宣布,宝洁公司一种儿童洗手液在功能和使用方式等方面的宣传违反了相关规定,FDA已对宝洁提出警告并限令整改。

  FDA在警告信中说,这种洗手液是宝洁“Vicks Early Defense”品牌的洗手液。宝洁宣称,这种以儿童为主要对象的产品可以持续3小时抗菌,帮助预防感冒,并可在无水情况下使用。

  FDA认为,如果这种产品可以帮助预防感冒,那么就是一种药物,而宝洁所宣称的预防感冒和持续抗菌等功能并未经过规定的药物测试,因此这种宣传是违法的。

  另外,这种产品主要使用的抗菌成分是三氯生,根据相关规定,含有此成分的抗菌产品必须告知消费者,在使用后用水清洗,而宝洁所称的可在无水状况下使用并让其自然干燥,也是违规行为。

  FDA在信中说,宝洁公司必须在15个工作日内对警告做出反应,说明将要采取的改正步骤,不然将有可能遭受更严厉的处罚,包括对产品的没收和查封等。

  另据外电报道,宝洁公司发言人戴维·伯纳斯说,宝洁相信自己的宣传是合法并符合FDA规定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