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1500斤阳澄湖大闸蟹 进京当天就被抢购一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6日 05:19 北京晨报

  “这已经是今天的第二批蟹了。”昨天华堂商场负责阳澄湖大闸蟹进货的王先生兴奋地告诉记者。昨天是阳澄湖大闸蟹在京上市首日,记者从华堂商场、家乐福超市等销售渠道获知,刚刚在京露面的1500斤大闸蟹首日就被抢购一空。

  销售商一天内两次补货

  “下午4点,这些大闸蟹就能上架。”作为家乐福阳澄湖大闸蟹的供应商,苏州市阳澄湖鑫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经理尚伟一边忙着装车一边回答记者的问题。她告诉记者,该公司首批进京的300斤大闸蟹是坐着昨天早上8点的航班运抵北京的。依往年的经验来看,这300斤蟹今天一天就能全部卖光。见记者对她的这份自信产生了怀疑,尚经理随即解释道,早在大闸蟹上市前公司就已经开始接受预订,而此前预约上市首日取货的量就有100多斤。“现在已经有消费者在柜台前等着买蟹了!”

  相比之下,华堂的消费者就不必忍受“守着空柜等蟹”的煎熬了。由于首批在华堂上市的阳澄湖大闸蟹昨天凌晨就已经到京,所以昨日华堂6家店一开门,鲜活的大闸蟹就已经在柜台上等待消费者的选购了。华堂商场鲜鱼科采购负责人张晓青告诉记者,从昨天下午2点开始,首批上市的800斤大闸蟹在各店就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断货,好在此前已经紧急补订了400斤,下午3点左右第二批阳澄湖大闸蟹就已经出现在华堂亚运村、

望京两店里了。而专门负责大闸蟹上货的王先生则略显疲惫地表示,照这个势头,不等商场晚上闭店,首日上市的1200斤大闸蟹就会全部售空,他已经在盘算着晚上再补一次货了。

  本月28日起大规模上市

  记者在华堂西直门店大闸蟹的销售现场看到,虽然各级别的蟹一应俱全,但最受老百姓欢迎的依然是价格相对低廉,售价在119元/斤的二级蟹。华堂商场方面也表示,由于北京市场对二级蟹的需求量最大,今年供应北京的阳澄湖大闸蟹中有4成左右会是这种低价的二级蟹。

  另外,据苏州市阳澄湖鑫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经理尚伟透露,由于目前阳澄湖大闸蟹还处于少量试捕阶段,所以在京上市的蟹量不会太大,预计到本月28日才会大规模上市,届时该公司每天供应北京市场的总量将达到800斤左右;而华堂方面也表示,目前每天上市的蟹量将依据前一天的销售情况而定,逐步递增,预计到中秋、国庆两节期间上市蟹量将趋于稳定,市民们大可不必因为上市前几日的脱销而害怕买不到正宗的阳澄湖大闸蟹。(记者 李若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