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质量万里行15年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84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5日 16:05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9月15日电 (记者 郝亚琳) 记者15日从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获悉,“中国质量万里行”自1992年发起以来,15年累计受理并解决投诉举报34万8千多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84亿元。

  “中国质量万里行”是经济日报前总编辑艾丰于1992年策划发起的一项社会活动,旨在以新闻监督推进质量工作,打击假冒伪劣,曝光制假售假等违法行为。

  15年来,中国质量万里行向有关部门移交假冒伪劣案件5529件,涉及金额11.04亿元。先后在全国448个城市和百强县中开展了农村行、行业行、城市服务质量行等活动,涉及行业192个,走访企业1600多家。

  在15日举行的2007中国质量万里行出征仪式上,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秘书长陈传意介绍说,今年的质量万里行活动将由新闻记者、质量专家、质量工作者和消费者代表组成7个出征团,以农村行、保护地理标志产品行、食品质量安全行、打击假冒保护名优行、城市服务质量行、质量兴市区域行和大学生见证质量实践行为主题,前往全国各地进行质量调查、新闻采访和法律法规宣讲。

  其中,城市服务质量行的一项主要任务就是调查城市服务中的餐饮、铁路、

出租车、民航、电信、保险、
医院
等重点行业,查找薄弱环节,吸取发达国家先进经验、技术和管理方式,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创造和谐的服务环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