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日本时事周刊:中国食品超标率低于美荷等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07:02 人民网-人民日报

  日本刊物对其进口食品不合格国家和地区排名

  中国食品超标率低于美荷等国  

  本报北京9月13日电 (记者 原国锋) 近日,日本朝日新闻时事周刊《AERA》发表文章,对各国出口日本的食品超标率进行了大排名。结果显示,美国、荷兰、意大利、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的超标率均在中国(只包括大陆)之前,中国(只包括大陆)以0.58%的超标率排在所列37个国家和地区的第二十三位,远低于美国第十一位的排名和1.31%的超标率。

  文章说,目前社会上很多人对中国食品敬而远之,但事实上,中国食品整体表现并不差,美国等发达国家输往日本的食品也都存在问题,而且远比中国要多。文章评论说,以为不吃中国食品就可以保证安全的想法是非常愚蠢的。

  文章说,尽管媒体在过去一段时间对中国食品的报道使得很多人认为中国食品的超标率一定很高,但是事实上并非如此。文章根据2006年度日本厚生劳动省进口食品监控统计数据,将主要进口国家的申报数、超标数以及超标比例进行了排名。结果显示,尽管中国超标最多,为530件,美国第二,为239件,但是如果将超标比率进行排名,则中国排在第二十三位,美国排在第十一位。

  文章援引日本专门研究世界农业的九州大学教授甲斐愉的话说,发达国家也存在很多

食品安全问题,包括美国在内的不少发达国家在将本国食品出口国外时,为了应付漫长的运输过程而使用较多的药物,发达国家的食品中含有化学物的问题也较为严重,而这些问题往往能够躲过日本检疫所在口岸的检查,进入日本市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