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声波震动牙刷健康投资主题活动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 16:05 新浪财经

  

声波震动牙刷健康投资主题活动举行

声波震动牙刷健康投资主题活动举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7年9月12日,在即将迎来全国第19个爱牙日的日子里,由飞利浦家庭小电器主办、中华口腔医学会支持、北京市牙病防治办公室协助的“飞利浦声波震动牙刷,您全身健康的投资”主题活动在北京华景齿科诊所展开。与会专家对目前我国群众的口腔健康状况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并呼吁社会大众对口腔健康的重要性加以进一步的认识和审视。

  前不久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了第三次口腔健康流行病学抽样调查,该次调查涵盖了31个省、市、自治区,横跨多个年龄段,总计样本93826人。上次这样规模的调查距今已经10多年,而这10年期间,我国经济飞速发展,人们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居民口腔状况也有所改善,但现状仍然不容乐观。以牙周健康状况调查结果为例:95年调查显示35-44岁年龄组牙周病患病率为97.15%,本次调查显示该年龄组牙龈出血、牙石和牙周袋的检出率分别为77.3%、97.3%和40.9%。35-44岁年龄组人群有14.2%明显的牙周健康问题。

  北京市牙病防治办公室主任,北京口腔

医院预防科主任韩永成医生表示:“以上调查结果显示,与十多年前相比,我国青少年、中年和老年人的牙周病患病率均有所下降,但仍有半数以上的青少年、八成以上的中年人和老年人受牙周疾病的困扰。”

  “目前,公众已充分认识到龋齿对口腔健康的危害,然而大部分消费者对于危害性更甚于龋齿的牙周病却十分陌生,实际上牙周健康与大家的全身健康可谓息息相关。为了确保身体健康,广大口腔医务工作者会努力提高群众对牙周疾病预防意识,并采取积极有效的预防措施。”韩永成补充道。

  根据《世界牙科论坛报》刊登的国外一项研究报告表明,牙周炎患者发生冠心病和中风的几率分别为牙周正常者的1.4倍和2.1倍。患重症牙周炎的孕妇发生早产和低体重儿的危险性是牙周正常孕妇的7倍。此外,牙周疾病作为感染病灶,还能引起多种炎症,如风湿性或类风湿性关节炎、肾小球肾炎及某些皮肤病等。由上可见,防治牙周疾病是确保身体健康的重要措施之一。

  正是有基于此,飞利浦对上述研究进行了大力支持,同时其产品本身的功能和特点也有助于更好的防治牙周疾病。Sonicare声波震动牙刷不同于普通的电动牙刷,其独有的专利声波技术能通过刷毛的高频振动和宽幅摆动在口腔内产生流体洁力,在避免过度机械刺激的同时,更可以深入刷毛无法到达的部位,有效地清除口腔内的牙菌斑,缩小牙周袋,减低牙龈炎发病率,保护口腔健康。

  “近年来,我国口腔卫生事业发展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发达国家相比,仍有较大差距,主要是人力资源短缺、水平有待提高,且分布不均;整体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还有待提高;公众口腔保健意识还有待加强。我国口腔卫生事业发展还需做出不懈努力,需要政府加大投入,更需要全社会的关注和支持。当然我们也欢迎更多像飞利浦小家电这样的企业和我们一起投入到口腔健康教育活动中去,为更好的共同提升我国口腔健康状况而共同努力。”中华口腔医学会副秘书长韩亮医生说。

  据了解,活动的主办者飞利浦公司已连续两年与北京市卫生局、北京牙病防治办公室就“北京市社区口腔健康教育促进行动”进行合作:2007年北京市卫生局直接立项的“迎奥运,口腔保健科普讲座”也由北京市牙病防治办公室与飞利浦公司共同完成,截至目前,共举办口腔保健知识讲座40余场,帮助上万人纠正了不良的口腔卫生习惯,树立良好的口腔保健意识,从而促进了他们的口腔健康以及整体健康状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