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质检总局:美泰再召回玩具铅溶出量均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 11:32 南方日报

  质检总局公布调查结果

  美泰再召回玩具铅溶出量均合格

  北京消息 质检总局12日公布对美泰公司第三次召回中国产玩具事件的初步调查结果和处理情况。调查显示,所有被召回玩具的油漆中铅溶出量均合格;三家被召回企业的召回产品同系列产品已被暂停出口,待整改合格后,方可恢复出口。

  近日,继先后在全世界范围内召回中国产玩具2000多万件后,美泰公司第三次宣布自愿召回中国产玩具产品。此前召回的玩具中,按照美国进口商的要求设计和生产的占85%;因为铅含量不符合美国要求的仅占15%。

  质检总局随后立即与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联系,了解有关情况并对此展开了调查。

  据初步了解,此次被召回的有深圳一家企业的7款芭比系列玩具共67.5万件。根据美泰公司提供的24份检测报告,其中有23份做了铅溶出量测试,其结果均符合美国标准。

  此外,此次被召回的还有广东一家企业生产的费雪火车头玩具9万件,其中1082件仍在生产企业的仓库中。经国家质检总局对库存玩具抽样检测,玩具上油漆的铅总量和铅溶出量均符合美国标准。

  与此同时,国家质检总局表示,经初步调查,此次被召回玩具的铅总量检测数据因各检测实验室的不同而存在较大差异。国家质检总局表示还将进行进一步的调查和论证。 欣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