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家发改委:经营者借节日涨价引发抢购将严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06:51 京华时报

  国家发改委部署节日市场价格检查 重点规范月饼价格

  借节日涨价引发抢购将严惩

  本报讯 (记者 刘薇)昨天,国家发改委发布通知,要求各级价格主管部门开展中秋国庆节日市场价格检查,重点规范月饼价格。其中,经营者利用节日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哄抬价格,造成不明真相的群众排队抢购将被严惩。

  据国家发改委介绍,此次月饼价格检查,将重点检查销售月饼的厂家、商场、宾馆、酒店是否依法明码标价(包括价签价目是否齐全、内容是否真实明确、字迹是否清晰、货签是否对位、标示是否醒目)以及是否存在价格欺诈、牟取暴利等不正当价格行为。对节日期间商家集中开展优惠促销活动中的虚假标价、模糊标价、虚构原价、虚假折扣、模糊赠售、隐瞒价格附加条件、不履行价格承诺等价格欺诈行为,也将加大打击力度。

  发改委的通知称,经营者利用节日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哄抬价格,造成不明真相的群众排队抢购的行为;经营者之间相互串通或者通过行业协会、中介组织,以协议、决议、会议纪要、协调、口头约定等方式合谋涨价的行为;经营者通过抬高等级、短缺数量、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等手段变相提高价格的行为将得到严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