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月饼价格出现不同程度上涨 利男居隐性涨价5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19:16 新闻晚报

  今年月饼价格出现不同程度上涨

  利男居隐性涨价55%

  □记者沙情奕

  晚报讯昨日,市消保委公布了对市场上在售部分品牌月饼价格的调查结果。调查结果显示,被调查月饼的售价总体较去年平均上涨14.78%。个别企业隐性涨价,如利男居牡丹伴月盒装月饼虽售价未变,却缩减含量,隐性涨价55%。

  中秋节即将来临,月饼价格成为近期广大消费者关注的热点。此次市消保委主要对大众化单只零卖和简单包装的月饼价格进行调查,有新雅、冠生园、功德林、杏花楼、老大房、利男居、新亚、玉佛寺、阿咪、澳莉嘉等十个品牌。品种也是大众化的,涉及五仁、细沙、百果、椰蓉、莲蓉、蛋黄、金腿、水果、净素、无糖等十大类39个品种。

  被调查

月饼的售价总体较去年平均上涨14.78%,但是品牌之间也有差异。如杏花楼、新亚等,单只零卖的月饼不涨价;如新雅、功德林等,售价涨幅较小;还有利男居牡丹伴月盒装月饼虽售价未变,却缩减含量,隐性涨价55%。涨幅较高的是玉佛寺、阿咪的月饼,售价平均上涨达38.97%和30%。

  上海市消保委认为,在原材料价格上涨的背景下,月饼企业定价时既要考虑自身利益,也要兼顾广大消费者承受能力,更要着眼于维护市场价格稳定大局,担负起保障消费者权益的社会责任。

  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市场上的月饼品种繁多,价格高低也不同,消费者须从自身实际需求出发,比较同类商品价格,合理选购,理性消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