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问题猪肉要召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09:4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商务部、公安部、农业部、卫生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5日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为期4个月的全国猪肉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决定建立从养殖、屠宰、加工、猪肉流通和消费环节全过程监管链条,完善猪肉安全质量追溯体系和责任追究体系,全面提升猪肉质量安全水平,确保消费者吃上放心肉。

  据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介绍,这次专项整治行动是全国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八大任务之一,目标是:到今年年底,县城以上城市进点屠宰率实现100%,乡镇进点屠宰率达95%;县城以上城市所有市场、超市、集体食堂、餐饮单位销售和使用的猪肉100%来自定点屠宰企业。

  会议要求建立猪肉产品质量可追溯和召回制度。对屠宰环节发现的病害肉要进行无害化处理,保证肉品的质量安全。对制售病

死猪肉、注水猪肉、不合格猪肉的企业要依法处理并列入“黑名单”向社会曝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