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学校周边饭馆涨价 外食族重回食堂排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15:41 新闻晚报

  近日,政府部门要求各高校对食堂提供补贴,控制菜价在原先水平。记者调查发现,由于学校周边饭馆的菜价普涨,不少习惯在校外吃饭的大学生纷纷“回流”,大学食堂内又排起了“长龙”。

  【松江大学园区】“外食族”回流食堂又现“长龙”

  松江大学园区某校的小阮发现开学两天来,学校食堂出现爆满现象。原来,园区内小饭馆的菜价近日都涨了2到3元,而学校食堂菜价则基本未涨,因此不少以前一直在校外就餐的学生回到了食堂。

  今天早晨,立信学院的食堂人潮拥挤,上学期一向空荡荡的座位竟然坐满了用餐的学生。小阮同学告诉记者,昨天她去校外的饭店吃午饭时发现,原先一份盖浇饭的价钱卖到了8至9元,平均涨了2元多。“因为父母给的生活费没有涨,我算了一笔账,今后再到校外吃,月底的日子就要很难捱了。现在我只能回到学校食堂就餐。其实,不仅是我,其他以往分流到校外饭店就餐的学生这两天也少了很多。”

  记者在园区二期的一家小饭馆“翰莘食府”调查发现,一楼各店的盖浇饭几乎都从6元涨到了8元,楼上的炒菜从12元涨到了15元。对此,外贸学院的小王觉得“自己的压力变大了”,他告诉记者,因为以往人气很火,翰莘还一直被戏称为“学校三食堂”。“从今天中午开始,我决定回学校食堂去吃,哪怕里面的队伍再长!”

  【西南片某校】校外餐饮店提早涨价避风头

  尽管大排、走油肉等“标杆菜”的价格没有变化,但是西南片某高校的学生们还是发现,食堂的菜价正在全局上调。由于学校后门几家餐饮店几个月前就把大部分菜价上调5角左右,避过近来“涨价”高峰,花样更多,因此不少学生更青睐后门的饭馆。

  这两天,该校许多学生反映,学校食堂的肉丸子等“小荤菜”价格悄悄上涨了2到3角钱不等。该校大二年级的小李、小徐等同学告诉记者,“今天我只要了半份黄瓜炒蛋竟然收了我2元,以为阿姨搞错,我还特意询问,才发觉这份菜足足涨了1元钱。”小徐介绍,过去只要2元一碗的小馄饨如今也涨到了3元。

  几位学校后门餐饮店的“老食客”告诉记者,早在几个月前,这里的餐饮就“悄悄地”把各菜价上调0.5元左右,避开“涨价”大潮,学生们也没有切身感受。

  此外,本市北片一所高校的食堂内,和肉类相关的菜肴价格基本没有变动,但是面条和面包的价格倒涨了不少,不过,学生对此表示尚能接受。(冼礼熊 陈剑 李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