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餐馆对消毒餐具收费 中消协称消费者可拒绝埋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11:11 新闻晨报

  □据广州日报报道

  近日,中消协明确表态:向消费者提供安全、卫生的就餐环境和餐具,保障消费者的饮食安全和卫生,是餐饮企业应尽的法定义务,餐饮企业不应将此类费用转嫁给消费者,消费者即便使用了收费餐具,也可拒绝“埋单”。广东梅州市有关部门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尚未接到这方面的要求执行文件,梅州市采用专业消毒餐具的餐饮店也并未中止对消毒餐具进行收费的行为。

  梅州市一家餐馆的老板说,他们为顾客提供消毒餐具时,每套付费消毒餐具的外包装上都注明使用该套餐具须付费1元等字眼,消费者使用付费餐具属于自愿行为。

  梅州市工商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梅州市今年出现了第一间专门的餐具消毒公司,专业消毒餐具在梅州市尚属新事物,也是目前监督的盲点。目前,梅州市相关部门都已经注意到了这个问题,但省相关部门并未下发这方面的要求执行文件,是否要叫停付费消毒餐具以及什么时候叫停还不明确。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