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五粮液端上美国人餐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14:41 中国网

  据了解,近来五粮液凭借多年对品质始终如一的坚持和追求,登上了挑剔的美国人的餐桌。众所周知,美国是一个移民国家,文化兼容并包,餐饮业更是济济一堂,美国人可以挑选的大餐品种,几乎是世界之最了。美国的餐饮业之所以称霸世界,与其严格苛刻的标准是分不开的。一道新口味食品的创立,厨师需要20年的不断改进方敢将其公之于众;一种新调料要想入菜,必须经过近乎残酷的重重考验才有可能被接受。来自中国的五粮液真金不怕火炼,经过这重重考验,获得美国人的喜爱着实不易。

  

五粮液,顾名思义就是五种粮食酿就的琼浆玉液,大米、高梁和玉米等原材料方面,五粮液实行‘从种子开始’的全方位控制,从原料种子的培育到生长全过程都严格把关,在五粮液酒厂,一滴五粮液的产生要经历原料入库检验、糟胚出入窖检验、成品酒卫生指标检验等36道防线。在酿造工艺方面,经过千年延变,五粮液独有的“包包曲”酿酒的技法一代代地传承和优化,与其他浓香型大曲酒使用的平板曲有明显不同。“包包曲”作为糖化发酵剂,发酵的不同温度,形成不同的菌系、酶系,有利于酯化、生香和香味物质的累积,特别是对酒产生陈味有独到功用。这块看似普通的“包包曲”,保证了五粮液“酒味全面”的独有品质,造就了五粮液独特的饱满风味。保证了五粮液更纯正、更柔和、更健康,赢得了向来挑剔的美国人的由衷喜爱。

  老外在北京爱喝五粮液

  北京是中国老外最多的城市之一,簋街一家酒楼的老板说:‘我发现他们喝的都是五粮液。’老板的话引起了笔者的兴趣。带着好奇,笔者对五粮液进行了察访。

  五粮液得名于1909年,1915年获得本次巴拿马万国博览会金奖之后,五粮液酒又相继在世界各地的博览会上共获39次金奖,1995年在“第十三届巴拿马国际食品博览会”上又再获金奖,铸造了五粮液“八十年金牌不倒”的辉煌业绩,并被第五十届世界统计大会评为“中国酒业大王”。此后,五粮液获国内外大奖无数,畅销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当之无愧的国际名牌。

  有国际品质作为保证,五粮液酒成了老外们的最爱。来自美国的JASON告诉笔者:‘在我们家乡,我和中国朋友聚会们都喝中国的五粮液酒。现在来到中国,当然也就选它了。’

  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择

  2006年度"中国最有价值品牌"研究评估报告在北京揭晓,五粮液以358.26亿元再次蝉联食品业榜首。数年来“五粮液”品牌连续在中国白酒制造业和食品行业“最有价值品牌”中排位第一。

  1915年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五粮液酒荣获金奖,自此,在将近一个世纪的发展历程中,五粮液酒在世界各地的博览会上,获得38次金奖之多。五粮液是世界上最大的酿酒生产基地,世界白酒之王。

  目前,五粮液酒已畅销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2006年出口创汇2.22亿美元,占中国白酒出口总量的90%以上。

  1990年以来,五粮液酒持续多年荣膺‘国家质量管理奖’。无数光环的背后是五粮液酒对产品品质的极致追求。从原料到成品,五粮液酒要经过无数道质量控制点的严格检验。正因为如此的执着,五粮液酒才能率领白酒行业冲击世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