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质检总局:蓝藻并未影响太湖大闸蟹质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13:14 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中秋临近,正是吃螃蟹的好时节。记者3日从国家质检总局了解到,目前太湖大闸蟹生长情况良好,没有发现异常情况,此前的蓝藻暴发并没有影响到东太湖注册养殖区的大闸蟹质量。

  对于今年5月份靠近无锡一侧的太湖局部地区发生蓝藻大量繁殖的问题,专家表示,太湖总水面积2338平方公里,太湖注册养殖场的水域在太湖东南面,距离无锡水域60多公里,蓝藻暴发并没有影响到东太湖注册养殖区。

  此外,为了确保出口大闸蟹安全卫生质量,检验检疫部门还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研究并建立了蓝藻毒素的检测方法,通过与渔业部门联合,在增加对养殖区水质及大闸蟹监测频次的同时,密切关注养殖区生产状况。监测表明,东太湖水质始终保持在整体Ⅱ类、局部Ⅲ类的标准,养殖区水质状况一直良好。截至目前,太湖大闸蟹生长情况良好,没有发现异常情况。

  据悉,近年来江苏省作为我国大闸蟹主产区,年产量20多万吨,产值超过100亿元人民币。太湖年产大闸蟹约1万吨,占江苏大闸蟹产量的5%左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