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民航总局:航班延误两小时以上必须有配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06:3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从9月1日起,新修改的《公共航空运输服务质量》和《公共航空运输服务质量评定》两项国家标准开始实施。同时,民航总局副局长杨国庆在上周召开的航空运输服务工作座谈会上指出,航班延误两小时以上必须有配餐,航班延误信息必须每隔30分钟向旅客通报一次。这是民航主管部门首次就航班延误涉及的细节问题明确表态。

  航空公司:天气原因延误一般难获赔偿

  坐飞机出门旅行,遇到天气等因素而造成的航班延误是可以理解的。尤其是夏秋季雷暴天气频发,为了保障飞行安全,航班避开恶劣天气起降是为旅客着想,本来无可厚非。可是,飞机不能准时起飞,航空公司只一句“延误”了事,既不管饭也不道歉,常常引起旅客的不满。

  “由于天气原因造成的航班延误,我们原则上是不会承担相关费用的,由于机械故障所引起的延误,航空公司会根据具体的情况给予相关赔偿”,国航西南公司营销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

  在近日召开的民航运输服务工作座谈会上,民航总局副局长杨国庆表示,延误两小时以上的航班必须有配餐。对此,四川的两家基地航空公司国航西南公司和川航均表示,目前还未收到相关方面的消息。

  “半小时原则”已获推广

  “遇到航班延误的情况,开始的时候还能从值班的人员那里得到消息,但时间久了,乘客就听不到任何这方面的信息了”。相信很多乘坐过飞机的乘客都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即使有部分乘客想改签其它航班离开,也因为无法知道延误航班的动态信息,只好抱侥幸心理左等右等,有时甚至出现航班已取消、旅客仍不知情的事。

  不过,今后这种“无人管”的做法将被严格禁止。按照民航总局的明确要求,各航空公司在航班延误后,要每隔30分钟向旅客通报一次情况。据悉,在今年2月的时候,国内三大航空公司———国航、东航和南航曾共同作出承诺,在航班延误时,每30分钟向旅客通报一次航班动态信息。这也意味着“半小时原则”将在全国范围内推广。

  另据报道 民航总局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航空公司对所有参加B737系列飞机运行的机组成员,在正常训练的基础上加强应急撤离训练,确保机组成员熟练掌握使用客舱紧急出口撤离旅客和紧急逃生的技能。

  新闻晨报 实习记者 杨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