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消协:家居产品绿色认证仔细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 10:09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报道

  中国消费者协会日前发布消费警示称,消费者要分清家居产品“绿色认证”的真假。

  消费警示称,目前市场上家居产品的“绿色认证”不少是假的或夸大误导,有的发证机构根本没有资质,而仅认证某个单项指标,假借“特别认证”的模糊字眼掩人耳目。

  为此,中国消费者协会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以下问题:消费者购买家具及装饰装修材料时,如果发现产品宣传中有“绿色评比”、“绿色推荐”、“绿色认证”等字样,一定要注意核实发证机关和编号的真实性。

  国家有关条例规定,设立认证机构,必须经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批准。经批准依法取得资格并注册后,认证机构方可从事批准范围内的认证活动。消费者可以通过官方网站(www.cnca.gov.cn)进行查询。

  目前市场上的绿色认证有产品认证、生产管理体系认证、生产环境体系认证,消费者在选购时应加以区分。

  如发现产品标识存在虚假认证,消费者可以向国家认证管理或工商行政管理机关等部门反映、举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