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航班延误33小时 南航书面道歉集体赔偿近10万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 08:47 新闻晨报

  □张鹏翔

  据兰州晨报报道,9月2日凌晨4时,南航一航班的百余名乘客在兰州中川机场滞留长达33小时后才乘机起飞。由于航空公司未及时履行告知义务,引发乘客强烈不满,航班抵达北京首都机场后,乘客拒绝下机,最后航空公司给每位乘客赔偿800元现金,并作出书面道歉后才平息了风波。

  百余乘客滞留33小时

  8月31日晚8时25分,由兰州飞往北京的南方航空公司CZ3200航班起飞时发现机械故障,已经登机的176名乘客被滞留中川机场等候。经检测,维修人员发现短时间内故障不能完全排除,航空公司决定取消当晚航班。期间,有近百名乘客在机场候机厅等待一夜。

  9月1日中午,航空公司从广州空运航材进行维修,可是故障无法排除,当晚8时,又从大连运来航材,也无法排除飞机故障。期间,有50名乘客相继办理了转机手续,其余120余人一直滞留在中川机场。直到9月2日凌晨4时,航空公司从大连调运另一架飞机抵达兰州,将乘客运离兰州中川机场,至此CZ3200航班延误长达33小时。

  航空公司赔偿近10万元

  9月2日清晨6时10分,被滞留的乘客抵达北京首都机场,可是120余名乘客拒绝下机。

  乘客陈先生在电话里告诉记者,由于航班机械故障导致延误长达33个小时,期间航空公司没有及时向乘客告知航班的准确时间和相关信息,导致百余名乘客在候机大厅内度过两个夜晚,引起乘客的强烈不满。同时,航班延误给乘客都造成了不同程度的损失。乘客拒绝下机,要求南方航空公司相关领导亲自向乘客道歉并赔偿损失。

  最后,南航给机上120余名乘客作出书面道歉,并每人赔偿800元,共计赔偿近10万元。

  记者随后从南方航空公司了解到,此次集体赔偿金额创下了国内航空公司航班延误赔偿新纪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