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首查月饼苏丹红 新增菌落总数检测指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1日 11:59 京华时报

  虽然离中秋节还有20余天,月饼却已经开始上市。昨天,西城工商分局对月饼市场进行了突查。检查中,“苏丹红”和“菌落总数”成为今年新增的检测指标。

  昨天上午,西城工商分局食品科执法人员对地安门华普超市销售的月饼进行检查。执法人员介绍,该超市打出“天福健康茶月饼”标牌,随意使用“健康”二字,有误导消费者之嫌,执法人员责令超市将标牌撤下。执法人员随后又对几家酒楼销售的月饼进行了检查,没发现问题。

  昨天,执法人员把抽取的

月饼样本送到有关检测部门检测。今年检测的指标除了苯甲酸、甜蜜素等,还新增两项指标。新增
苏丹红
指标是受“红心鸭蛋”事件的影响,而新增菌落总数指标,主要因为月饼在生产、运输、销售过程中易导致细菌繁殖。(记者袁国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