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预付费会员卡 优惠难兑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06:51 北京晨报

  晨报讯(首席记者 杨玉峰)针对一些服务行业推出的“预付费式”消费方式,中消协昨天发布消费警示称,这类消费方式存在一定风险,消费者应当提高警惕。

  目前社会上存在一些以“会员卡”的名义推出的各种美容卡、健身卡、洗衣卡、洗车卡等等预付费式消费卡,消费者通过向商家预先付费,购买档次不同的“会员卡”,便可在以后的消费中享受不同程度的折扣优惠。然而,许多消费者在购买了这类“会员卡”后,发现商家原来宣传的优惠难以兑现,自身合法权益得不到保护。

  消费者王女士在一家美容院花了1000元购买了一张可消费8次的美容卡。在消费3次后,王女士向美容院提出退卡,要求美容院退还人民币600元遭到拒绝,理由是售出的会员卡概不退款。

  这类消费方式的风险包括,商家通常以免费体验和高额折扣优惠为诱饵吸引消费者,许多消费者在购买预付费式消费卡后,才发现服务不如意。一些商家提供的合同带有不公平、不合理的格式条款,限制消费者的权利,故意减轻或逃避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所应承担的责任。消费者要求退卡时,才发现商家声明“一经售出,概不退款”。此外,一些消费者对商家的经济状况并不了解,在经营者破产、倒闭等情况下,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很难得到维护,甚至可能面临不法经营者借机诈骗、携款外逃等风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