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商务部澄清中国产儿童睡衣着火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05:27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刘映花)针对近日有中国出口到新西兰的儿童睡衣由于靠近取暖炉而出现着火,再度引发中国产品安全危机,商务部在昨天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新西兰方面已经证实,中国在这一事件中没有责任。

  据商务部新闻发言人王新培介绍,新西兰政府机构的商业委员会公布了由独立实验室完成的对儿童睡衣质量安全的调查报告,结果显示,儿童睡衣符合安全标准。“在报告中,委员会的发言人表示,涉及的睡衣通过了有关测试,其标签低火灾危险符合新西兰的有关安全标准。这位发言人还指出,低火险标志不代表没有火灾危险,任何服装和织物都会着火,产品的安全标准旨在减少睡衣着火后可能产生的危险。”

  王新培称,

商务部对新西兰商业委员会认真负责的调查报告给予积极评价。而作为负责任的贸易国,中国政府的有关企业将对全球消费者负责,对于产品出现的质量问题,绝不会回避,将认真查清情况、认真整改。

  本月下旬,新西兰有关媒体集中报道了新西兰两名穿中国产睡衣的儿童因靠近

天然气取暖炉引起睡衣着火被烧伤事件。因睡衣上标有“低火灾危险”,新西兰舆论由此指责中国产睡衣没有达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