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经济酒店入住达九成 地点集中在奥运场馆及高校周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03:0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金可)昨天,记者从《2007年中国经济型酒店发展绿皮书》中获悉,商务外出的消费者首选三星级酒店,但因私外出住宿以经济型酒店为首选的占53.4%,价格合理是消费者选择经济型酒店的核心原因。

  记者了解到,目前北京经济型酒店的出租率可以达到90%以上。而其地点又多集中在奥运场馆及高校周边。据悉,今年年底计划开张的新经济型酒店多达近百家。

  出门在外,住宿问题是很多人心里的痛,赶上旅游高峰,房价如同机票一样基本上都居高不下。高档饭店住不起,小旅馆又住得不放心,经济型酒店自然就成了首选。北京市旅游局表示,2008年到京的国内游客预计将达1亿人次,但并非所有游客都会选择星级饭店,无星级饭店应大有作为。

  据悉,中国饭店协会目前正在起草《经济型饭店经营规范》国家行业标准,计划年内正式出台。

  

  名词解释

  经济型酒店

  经济型酒店是指软硬件标准达到或接近一、二、三星级酒店(部分较高级三星级酒店除外)。经济型酒店只提供小型餐厅等一些基本配套设施,但客房并不比星级酒店的标准配置差。

中国经济型酒店标准间价格一般在100-200元/天。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