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纯天然”概念食品受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 09:0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 王成琛 通讯员 武环轩) 如今,不少食品在包装或宣传时,都打上了“纯天然”、“全天然”字样,是不是这类食品就更健康、污染就更少呢?环保专家称:不一定。

  现在,许多超市中的核桃、集贸市场的荆芥,还有路边小店里的板栗,纷纷打上了“纯天然”、“野生”的字样,不少消费者表示,从健康安全角度考虑,“更愿意选择这样的食品”。

  而武汉市环保局科普专家表示:这类宣传更多是一种概念炒作。

  据环保专家介绍,以蔬菜、果实为例,绝大部分植物都是在阳光下“天然”地生长,但在种植时,并不能保证灌溉用水是无污染的,也无法保证种植的土壤中,没有重金属等有害物质。

  此外,“野生”食品也非绝对安全。比如一些生长在公路边、工厂旁的野菜吸收了大量汽车尾气、工业废气、粉尘等,菜叶中有害物质的含量甚至高于人工栽培的蔬菜。再如野鸡、野鸭等“野味”,被许多人看成天然食品,但是它因经常采食人类的庄稼,体内所含的农药并不比家禽少,而且几年前的“SARS事件”也说明了这一点。

  专家说,一种食品是否没有受到污染,是否安全,要通过严格的检验才能确定。目前,国家对食品采取了“绿色认证”,从“无公害”到“绿色”都有严格的认证标准,这样的食品更为安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