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平抑肉价 武汉将实行猪肉储备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11:57  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 金文兵)昨日,在全国“菜篮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湖北分会场,常务副省长周坚卫透露,现在是“粮猪安天下”,为平抑肉价,我省将对能繁育的母猪给予补贴,并实行猪肉储备制度,扩大猪肉储备规模。

  针对近期生猪生产下滑、肉价上涨,从去年开始,我省拿出1千万元资金,对母猪进行补贴。昨日,国务院又出台了一个标准,即每头母猪可获50元的国家财政补贴,同时,还要求各保险机构,为母猪办理“平安保险”,帮养殖农户规避风险。

  同时,对生猪的蓝耳病、口蹄疫等疫病,实行免费强制免疫,所需经费由政府承担。对防疫扑杀的生猪,要参照600元/头的标准,由财政分级补偿;对病死猪必须进行无害化处理。

  此外,还将建立健全中央与地方相适应的猪肉储备制度,地方储备肉以不低于当地居民7天消费量来储备。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