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夏上海冷饮售价波动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10:24  解放日报

  解放日报讯(见习记者 徐蒙)上海所有冷饮销售点日前都上调了三种光明牌冷饮产品的零售价格,其中光明白雪中冰砖零售价格上涨25%,单价由1.5元调整至2元,从而终结了这个产品价格14年不动的历史。不过市冷冻食品行业协会有关负责人称,总体上今年上海冷饮价格平稳,涨价的冷饮品种不到10种,且都是低端产品,在全市销售的300余种冷饮中,占比很小。

  目前,和路雪、光明、雀巢、蒙牛、伊利五大品牌占据上海冷饮零售市场的最大份额。除了光明的白雪中冰砖、三色杯、奶昔杯三产品涨价外,今年和路雪的新梦龙系列单价由3元涨至4元,雀巢的部分冷饮售价也有所上调。蒙牛和伊利冷饮则维持原价。

  据了解,光明冷饮生产商益民食品一厂早在今年3月就宣布上调这三种冷饮价格,但直到上周末,所有光明冷饮的零售商才最终接受调价。益民食品一厂负责人把调价的原因归结为原材料、人工等成本不断上升,导致低端冷饮品种的价格倒挂,实属无奈之举。据悉,除调价之外,目前各大冷饮厂纷纷将目光瞄准中高端冷饮市场。去年光明食品集团引入了意大利Iceason高端冰淇淋品牌,开出以手工制作冰淇淋为特色的“仟果季”门店。而雀巢公司今年推出的10余款冰淇淋新品主要集中在中高端领域。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