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调查证实:眼力健护理液会增加患角膜炎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 15: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6日电 美国一项调查证实,美国眼力健公司(AMO)制造的全能水润隐形眼镜多功能护理液(Complete MoisturePlus Multi-Purpose Solution),会增加用者患上棘阿米巴角膜炎(Acanthamoeba Keratitis)的危险。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棘阿米巴角膜炎是一种眼角膜感染症,它会使眼角膜出现疤痕,有时甚至使患者失明。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角膜中心的医生指出,从2003年开始,患上棘阿米巴角膜炎的隐形眼镜使用者增加很快,2006年时确诊病例总共有63例。

  芝加哥角膜中心医生对30个棘阿米巴角膜炎患者进行调查,然后跟39个佩戴软性隐形眼镜没受到感染的对象做比较。他们发现,在患上角膜炎的人中,专用眼力健公司全能水润护理液的人占55.2%,在未受感染组别中,使用该护理液的人只占10.5%。

  使用该护理液的人,患上棘阿米巴角膜炎的危险,要比没用的人高出16倍。不过,这些研究人员在《美国眼科学杂志》发表的报告也说,还有39%的棘阿米巴角膜炎患者没有用这种护理液,或是多种护理产品交替使用,说明该护理液不是唯一的因素。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