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民航总局6月起严查航班延误 两次警告将被取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2日 12:31 新京报

  民航总局对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的专项航班延误治理从6月1日开始实施,受到两次黄牌警告的航班将被取消时刻。

  据民航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民航总局的治理方案,此次治理将采取监管与惩罚并重的原则。治理小组定期公布首都机场离港航班正常率排名的后20位、且航班正常率在50%以下的国内航班,并对这些航班进行黄牌警告,受到两次黄牌警告的航班将被取消时刻。

  专项治理期间,首都机场的日航班总量和高峰小时航班量将继续受到严格控制。华北管理局也将继续核查和清理首都机场虚占时刻航班。

  这位负责人要求各航空公司切实履行航班正常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进一步完善信息系统和运行决策机制,建立健全航班延误处置机制;华北空管局、首都机场及首都机场公安分局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他说,此次治理工作积累保障航班正常的经验后,将向其他大型枢纽机场推广,逐步形成保证民航航班正常的长效机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