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六一现场安全宣传活动在广州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 18:57 新浪财经

  “为了孩子的安全快乐,为了明天”

  5月31日,由国家质检总局举办的2007年“六·一”现场安全宣传活动在广东省广州市长隆欢乐世界举行。这次活动的主题是“为了孩子的安全快乐,为了明天”。国家质检总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局长张纲、副局长武津生以及广东省相关部门领导和300余名小学师生参加了安全宣传活动。

  “六·一”国际儿童节,是全世界少年儿童的节日,同时又是国务院颁布的《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实施4周年,也正值“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时间。国家质检总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局长张纲表示,为广泛普及特种设备安全知识、提升全社会的安全意识,创建安全、和谐的环境,国家质检总局决定今年5月至6月期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知识普及教育活动。这次活动就是要通过在少年儿童中宣传特种设备安全知识,使全中国的少年儿童都能够心系特种设备安全,同时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尤其是少年儿童的生命健康安全。

  据了解,此次的“六·一”现场安全宣传活动是以知识问答的形式来宣传气瓶、电梯、客运索道、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在使用环节中的注意事项及基本常识。这也是国家质检总局今年第2次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校园”的活动。这次的知识竞赛共有来自广州6所小学的300余名师生参加。小学生们通过轮答和抢答的方式来回答主持人有关特种设备安全知识的问题。在会场,主办方还通过大屏幕播放真人表演的特种设备正确使用方法来加深孩子们对特种设备安全知识的印象。知识问答结束后,有关领导向6所小学的学生代表颁发了活动纪念牌匾。

  在活动现场,国家质检总局还公布了2006年全国特种设备安全状况,在全国特种设备总量快速增长的情况下,2006年年万台设备事故起数为0.83起,万台设备死亡人数为0.94人,与2005年相比,分别下降4.6%、2.1%,完成了国务院安委会下达的特种设备万台死亡人数0.96人的控制指标。2007年,国家质检总局将围绕降低事故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围绕“六个统筹”开展各项工作,努力完成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确定的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目标。

  据了解,国家质检总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为了这次活动还特别印制了5000余册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宣传手册。宣传手册以“安安”和“全全”两个孩子喜爱的卡通人物为主角,通过活泼、易懂的方式将特种设备基本常识和安全使用知识传递给读者。据了解,其中1000册将发放给参加此次活动的小学生和观众,其余4000册将发放给全国其他省市,让安全生产知识走进千家万户。 (质检总局供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