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屈臣氏回应查包事件:我们也想用更人性化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 07:41 中国青年报

  屈臣氏回应查包事件:

  我们也想谋求更人性化的方式

  实习生 夏炎 余方静

  针对本报近日连续报道的屈臣氏员工上下班查包一事,屈臣氏公司今天首次作出正面回应:“我们也想谋求一种更人性化的方式。但目前还没有找到双赢的办法。”

  今天下午,屈臣氏北京分公司市场部经理许戎等一行4人来到本报,就查包事件表达了企业的看法。

  该公司对外关系部经理白宇说:“这个是令很多人头疼的问题。有些问题我们也觉得很苦恼。屈臣氏内部也想谋求一种更人性化的方式。怎么做能既不损伤公司的利益,又不给员工带来不便。但目前还没有找到一种能够双赢的办法。希望能够广纳众意,尽快找出解决的办法。”

  对于之前媒体普遍关注的“防盗协议”问题,白宇解释说,这份协议是公司与员工签署

劳动合同时附加的一个文件,内容是倡导员工服务的时候不要违纪,不要藏匿或偷盗一些物品,同时积极配合店内的检查,澄清自己。如果发生了违纪行为,任何一家公司都会进行一些处罚。“我们是主动在规范,希望不要发生不愉快的事情。据我所知,截止到目前,还没有员工对此协议提出异议。”

  当笔者问到查包制度何时开始实施,有没有出现过内盗时,白宇说,从一开始就有这项规定,由于仓库和更衣间都在店内,只有一个电子门禁,但只要商品磁条被撕掉,电子门禁就不会警报,而且店内也没有摄像头。“员工在签和约时就已经知道查包这条规定。但像这种零售的连锁店,内盗现象还是不可避免。我们也在考虑,还有没有更好的方式。”

  笔者今日从北京市总工会得知,总工会将于本周五与屈臣氏就此事进行会谈。但白宇表示,屈臣氏还未接到北京总工会方面的通知。本报北京5月30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