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43种儿童用品被令退市 沃尔玛查出有毒修正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 04:2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 革继胜)昨天,市工商局公布了第二季度儿童用品抽检结果,沃尔玛、家乐福等大卖场均检出了部分不合格童鞋,沃尔玛宣武门店销售的白雪牌修正液则被检出有毒物质苯及氯代烃。

  在本次对儿童眼镜、童车、童鞋、文具、玩具、奶瓶、水瓶、水杯、牙刷等儿童用品质量进行的市场监测中,共计43种不合格产品(名单详见http://www.hd315.gov.cn/)被强制退出北京市场。

  市工商局表示,如果消费者不慎购买了上述不合格商品,可以凭购物凭证向销售商要求退货。

  外底耐磨性能不合格是本次童鞋抽查中较为突出的问题。  在本次检测中,外底耐磨性能不合格的共有4种产品。其中包括北京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宣武门分店销售的标称为厦门市商博良贸易发展有限公司(监制)的澎迪宝宝屋牌,规格为1#200(30)(二型半)、2#210(32)(二型半)(货号:EG102)的澎迪中童牛皮鞋。

  此外,儿童皮凉鞋的鞋帮带拉出强度也是考核物理机械性能的一项重要指标。鞋帮带安装不牢固,孩子走路或奔跑时,鞋帮带突然断开,孩子极易跌倒摔伤。北京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马连道店销售的标称为温州市罗曼鞋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罗曼童乐牌规格为1#33、2#37(货号:909)的童鞋该项不合格。

  修正液检测中发现有害物质苯的含量超标,修正液中含有氯代烃。苯对皮肤、眼睛和上呼吸道都有刺激作用,长期接触苯及氯代烃会对人造成极大的伤害。如北京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宣武门分店销售的“白雪” 牌修正液。

  此外,在北京物美大卖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新街口分店销售的宝乐堡牌等12款童车不合格。

  【相关新闻】

  27种不合格儿童“洋货”被曝

  信报讯 (记者 革继胜) 产自英国的“新安怡”牌奶瓶、产自

土耳其的“jacadi”牌毯子、产自韩国的丽儿宝、Jacadi亚卡迪、普丽蜜儿牌童鞋等共计27种儿童用品,因相关检测项目不符合标准被认定为不合格产品。

  昨天,国家质检总局发布了进口儿童用食品接触类器皿、进口儿童床上用品等的抽检结果。

  其中,包括婴儿或儿童用包被、毛巾、枕头等在内的儿童床上用品,产品抽样合格率仅为39.3%。抽查中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包括纤维含量和产品标识不合格,pH值不合格,

甲醛、色牢度和气味不合格。

  质检总局组织的此次抽查涉及产品主要来自于韩国、德国、英国、日本、印尼等22个国家和中国台湾、香港地区,大多为知名品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