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追踪猪肉价上涨:猪肉价格涨档主欲歇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 11:08 大洋网-广州日报

  追踪猪肉价上涨

  本报讯 (记者杨波 通讯员陈伟)由于近段时间猪肉售价持续上涨,致使市场猪肉档铺生意大受影响。记者昨日从三水区物价部门获悉,物价部门已经开始对销售流通领域进行严密监控,保障市场经营秩序。

  烧腊品价格“水涨船高”

  昨天上午,记者走访了三水园林市场、西

  南市场。园林市场一名张姓猪肉档主告诉记者,他以前一天取6头猪,现在只取3头,成本上升了,如果肉价再涨他可能就考虑不干了。据这位档主说,过去猪肉批发价格约为5元一斤,但现在已经涨至6元,虽然卖出的零售价格也随之上涨,但市民的购买意愿下降,加上货源紧缺,生意额已大不如前。

  走访中记者还发现,在猪肉价格上涨的同时,烧腊店的烧肉售价也随之提升。 西南一名烧腊店主吴小姐称,由于现在猪源少了,烧肉供货也少了,因而价格贵了1~2元,生意难做。

  三水区物价部门表示,近期将对销售流通领域进行严密监控,保障市场经营秩序。而区经贸部门方面也表示,将从肉类货源方面进行适当调节,确保供应稳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