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天津市质监局提醒选购安全玩具别让孩子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 09:29 天津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刘颖 通讯员 何梅 质宣) 从市质监局获悉,本市质监部门将在“六一”期间开展玩具产品强制性认证专项执法检查,并提醒广大儿童家长应正确选购安全玩具产品。

  一、选购玩具时应注意以下内容

  金属玩具玩具车,超合金之类的玩具,边缘可能会很锐利,又或有尖角突出,要多加留意,还要检查其他小配件是否容易松脱。

  弹射玩具这类玩具如气枪、弓箭及飞镖等,若不小心玩耍,均易伤及眼睛和身体,故不应选购此类玩具给年幼孩童玩耍。

  软毛玩具及洋娃娃软毛玩具容易藏尘,可能会引发孩子敏感症,有害健康,而且毛质不易清洗。而洋娃娃的眼睛及其他部分容易松脱,孩子可能会把它们吞掉,又或放入鼻孔而造成危险。

  电动玩具放置电芯的层格,四周必须平滑及没有尖锐边角,以免孩子割伤手指。电芯须有安全固定装置,如用螺丝固定,以免儿童触及或入进口中。玩具在开动时,如会快速转动,应留意有没有危险性;又如孩子伸手抓玩具,手指或头发会否被缠绕或割伤等。电动玩具有时会发声,注意音量不可太高,以免影响孩子的听觉。

  二、细查看玩具的标志内容

  标志内容一般有:产品名称、玩具适用的年龄范围、制造商或代理商的名称和地址、使用说明或组装说明(对一些功能较多和复杂的玩具)、主要成分或材质(填充玩具)、警告标志、符合GB6675—2003的声明等。家长要查看玩具的标志内容,以便判断玩具是否适合使用,并在儿童玩耍时提供指导和监督。如果玩具没有加贴以上内容的中文标志,则不要选购这款玩具。

  三、选购带有CCC认证标志的玩具

  为避免购买到不安全的玩具,消费者应到正规商场购买玩具,选购加施3C认证标志的玩具产品,切忌在街边无牌摊档购买,以免不安全玩具对儿童造成伤害。希望广大消费者认识到强制性产品认证的重要意义,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选择加贴了强制性产品认证标志的产品,自觉抵制没有获得强制性产品认证的产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