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全能水润护理液被召回 西安消费者持小票可退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 18:48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 王昕 实习生 荣梅恒) 昨天中午,央视午间新闻的一则报道让家住甜水井的刘女士忧心忡忡:据报道,眼力健全能水润隐形眼镜多功能护理液(以下简称“全能水润护理液”)被怀疑会引起棘阿米巴角膜炎,这种眼病会导致永久丧失视力或失明。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安娜的眼力健公司当地时间25日晚发表声明说,该公司将“迅速和自愿地召回”这种护理液。昨天,记者在西安繁华路段的一些眼镜行走访后发现,大部分眼镜行已难觅这种护理液的踪影,而个别眼镜行似乎并不知情仍在销售。

  个别眼镜行仍在销售

  下午2点多,记者先来到位于粉巷的第一

医院配镜中心,出售隐形眼镜柜台的一位售货员告诉记者,自从去年底全能护理液某个批号的货被召回后,他们再也没有进过货。随后,记者来到东大街西北眼镜行,在这里同样没有找到全能水润护理液,只看到二楼楼梯口醒目的该护理液广告。隐形眼镜配镜部一位姓王的负责人说,西北眼镜行已经好久没销售过全能水润护理液。在路对面的光明眼镜行售货小姐称,一大早领导就指示将商店销售的全能水润护理液撤柜,南大街零距离眼镜超市的售货员也表示一大早就被通知该产品立即撤柜。

  和这些反应迅速的眼镜行相比,西北眼镜行隔壁的东方眼镜行就显得有些“迟钝”了。昨天下午2点半左右记者到达该眼镜行时,门口靠西侧的柜台前仍摆放着全能水润护理液套装:360毫升+60毫升售价60元整。当记者询问时,两名售货员还讨论着上午有顾客提醒说该款护理液被召回的事。

  持小票可到眼镜店退货

  对于市民关心的是否可以退货问题,西北眼镜行的王姓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一大早就接到了领导的指示,只要消费者持在该店购买该护理液的小票前来,都予以退货。光明眼镜行的销售人员表示,因为是周末,关于退货的具体的政策店里还没有下来,估计到28日就会有结果。波涛眼镜店的工作人员也表示,只要持小票,不论顾客曾经在本店购买的水润护理液是否已经打开,都可予以退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