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京卫生局抽检结果显示散装豆制品合格率77.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 08:54 北京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蔡昌晶) 北京市卫生局对本市市售散装豆制品进行抽检并于昨天公布结果:合格率为77.6%,不合格的主要项目是菌落总数和大肠菌群超标。有关部门对抽检不合格的生产经营单位已进行了行政处罚。

  此次卫生监督人员共在全市10个区县的商场、超市进行抽检。卫生监督人员对153件抽检样品,按照国家标准进行了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致病菌、黄曲霉毒素B1的检测。其中非发酵性豆制品合格率为77.6%,发酵性豆制品合格率为100%。从抽检结果看,散装非发酵性豆制品卫生质量存在一定问题,合格率较低,不合格的项目主要为菌落总数和大肠菌群超标。对抽检不合格的生产经营单位已进行了行政处罚。市卫生局提醒消费者,随着气温升高,购买豆制品一定要到正规商场、超市,随买随吃,不要贮存过长时间。豆制品类食品所含营养成分适宜细菌生长繁殖,如购置不新鲜豆制品或贮存时间过长,极易造成污染,食用后易造成食物中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