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国眼力健召回隐形眼镜护理液 涉及我国消费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7日 21:35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昨天,美国疾病控制预防中心和食品药品监管局联合发出警告说,美国眼力健公司生产的全能水润隐形眼镜多功能护理液,被怀疑会引起、非常罕见的棘阿米巴角膜炎。目前美国眼力健公司已经宣布召回问题产品。

  棘阿米巴角膜炎是一种罕见但非常严重的角膜感染,感染早期和其他普通眼睛感染症状非常相似,但如果不及时治疗,就会导致失明。美国疾病控制预防中心对46名感染了棘阿米巴角膜炎的患者调查发现,他们当中有39名使用软性隐形眼镜,其中有21人使用了全能水润隐形眼镜多功能护理液。目前眼力健公司已在其美国官方网站上公布了召回相关产品的消息。

  由于这种护理液在我国也有销售,国家药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密切关注眼力健公司的这款产品,并将于下周一也就是明天,听取该公司负责人的相关情况汇报。眼科专家同时建议隐形眼镜佩戴者,立即停止使用这种护理液,并丢弃正在使用的隐形眼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