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湖南拟动用储备肉调节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 21:48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在湖南,当地主管部门今天表示,一旦猪肉市场价格、继续大幅走高,将会动用生猪活体储备和冻肉储备、来调节市场。

  湖南省商务厅最新市场运行监测数据显示,目前全省毛猪收购价格为每斤5元到5.7元,比去年同期每斤上涨了1.2元,猪肉零售价为每斤8元到9.5元,个别地区甚至高达10元/斤。但综合玉米等猪饲料价格上涨,周边省份特别是广东猪肉价格高,加剧了湖南省生猪外运等因素,猪肉价格上涨仍在合理范围。

  湖南省商务厅市场运行调节处处长廖光辉说:“在10元以内都属正常,主要依靠市场调节。”

  但如果猪肉价继续大幅上涨,湖南省将迅速调用市州、省级生猪活体储备和冻肉储备。廖光辉给记者算了一笔帐,全省57000头生猪活体储备,按每头百斤计算,长沙市900万人口每人每天二两,可以吃四天,因此必要时还将调用中央在湖南的61000头生猪活体储备。廖光辉说,各市州930万元肉食储备资金都将切实用在储备上,尤其加强冷冻肉储备。

  湖南省商务厅市场运行调节处处长廖光辉说:“冻肉在肉价上涨时能抑价,在跌时能涨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