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猪肉价格较去年同期翻番 物价部门密切监测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 11:36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王丽) 据省物价局监测显示,本周3天来猪肉价格继续上扬,较去年同期几乎翻番。物价部门正在密切关注肉、蛋及相关产品的价格信息。

  据省物价局价格监测网23日监测显示,本周猪肉价格继续上扬,全省平均价格每500克(下同)猪肉中肋9元、猪肉后座9.55元,比上周分别上涨14.5%和11.2%,比去年同期上涨100.9%和85.1%。

  本周全省鸡蛋平均价格每500克3.55元,比上周上涨4.4%,比去年同期上涨62.8%。

  监测还显示,由于猪肉价格上涨,人们对牛羊肉的消费需求明显增加,使其价格出现小幅上涨。羊肉12元、牛肉9.32元,比上周分别上升2.3%和3.8%,比去年同期上涨14.5%和24.2%。

  省物价局信息监测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我省是肉、蛋产品生产大省,产品除自给外,还外销京、津及南方等省市,目前我省市场上肉、蛋产品供应充足,短期内不会出现断档脱销。由于外省市来我省大量收购生猪、鸡蛋,造成本地货源外流,拉动肉蛋价格上涨,预计近期猪肉和鸡蛋价格仍将在高位运行。

  省物价局信息监测中心工作人员表示,物价部门正在密切关注肉、蛋及相关产品的价格信息,每周监测并将监测信息报有关部门,以便必要时采取措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