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湖南养猪大县减产 收购商一猪难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 14:50 CCTV《第一时间》

  正文: 猪肉价格飞涨归根到底是生猪市场供不应求。在湖南省生猪养殖第一大县湘潭县,今年就比去年减产了25%,还有部分养殖户囤积生猪待价而估,生猪收购价格节节攀升,收购商无奈地说现在是一猪难求。

  罗富强在湘潭县干了十多年的生猪收购,可是近半个月以来,用于收购生猪的货车一直被闲置在院子中,因为养殖户的生猪基本已经被收购一空。生猪收购商 罗富强:原来收一车只需要到一两户养殖户,现在要跑2、3个大队(300多户)才凑得齐。

  罗富强说,由于现在生猪收购价格过高,还有一些养殖户们在囤积生猪。生猪收购商 罗富强:现在5.3元去收购土杂猪,很多人还不卖,想等更高的价格。

  看到眼前巨大的利润,还有不少养殖户开始重新投资,增量养猪。在生猪养殖大户王建业的养殖场里,记者就看到,这里全是二、三十斤重的猪崽。 湘潭县养殖大户 王建业:去年小猪崽只要1、2块一斤,现在涨到了8块多,我现在养殖场里面进了七八百头小猪,基本已经是满仓啦,就是希望5个月后卖个好价钱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