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出境游担保或取消现金形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 02:04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叶静 通讯员 潘婷婷) 昨日,记者从旅行社获悉,有消息称,出境游巨额现金担保问题已经引起有关方面的高度重视,出境游担保可能取消现金形式,房产证、现金存折等非现金将可能替代现金担保成为将来出境游担保的一个重要方式。目前,有关方面已经将出境游押金为重点的多个问题列为今年立法调研项目。

  据悉,目前有关部门正在酝酿多项维护游客权益三大措施。除了与法院、金融机构沟通,探索用房产证、现金存折等替代现金担保措施外,还将与典当行、多家旅行社共同研究,寻找出境游押金中介服务的方法。同时,还将与金融机构和保险公司沟通,探讨游客滞留险种的可行性。

  但广州不少旅行社对于用

房产证、现金存折等作为出境游现金担保的替代品则表示了担忧。广东铁青有关负责人表示,就算游客把房产证、现金存折等非现金物品抵押在旅行社这里,旅行社也不能对这些房产证、现金存折进行支配使用,“有些游客可以在出发以后致电银行对存折申请挂失,而房产证则需要跟户主的身份证等资料同时使用,如此的话,就算游客在国外滞留或逃跑,旅行社也无可奈何,这样就极大损害了旅行社的利益。”对此,专家提醒,在研究出境游担保问题上,要兼顾游客以及旅行社的权益,损害了两者中的任何一方利益,都将导致旅游市场秩序的混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