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近三成童装质量检测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 13:31 新闻晚报

  晚报讯 近期,市工商局和市消保委联合对本市流通领域的婴幼儿纺织用品、儿童服装进行了质量监测和比较试验。经检测,合格率为73.85%。存在以下四个方面的质量问题:

  一是安全性指标问题严重。质量问题严重的有上海弘百妇婴儿童用品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PuKuPetit”花木马铺棉肚围水(货号:P26417-226),甲醛含量超过了婴幼儿用品安全要求的70%。

  二是纤维含量与明示标识不符。北京英方日用塑胶制品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婴方喜”背开马夹(货号:0641141G6307)明示纤维含量里料为棉100%,实测结果为棉32.7%、涤纶67.3%:上海小王子儿童用品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小王子”婴儿服(货号:PG4-009-DV)明示纤维含量为棉100%,实测结果为棉55.5%、涤纶44.5%。

  三是色牢度超标。质量问题严重的有上海昆腾商贸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樱桃小丸子”裤子(货号:C71B041)耐(湿)摩擦色牢度实测结果2级,低于标准(≥3级)要求。

  四是产品标识不完整不规范。本次监测发现产品标识不合格率最高,占不合格商品总数的41.1%。问题主要表现在无产品合格证、未标注产品质量等级、未标注执行标准编号、无耐久性标签、纤维含量未用中文标注等。记者 沙情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