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麦当劳叔叔携手北京中小学生共建道路交通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 17:21 新浪财经

  

麦当劳叔叔携手北京中小学生共建道路交通安全

    5月18日,以文明奥运、和谐交通为主题的-北京市首届中、小学生“麦当劳杯”道路交通安全绘画大赛,在北京市海淀区外国语实验学校正式启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5月18日,以文明奥运、和谐交通为主题的-北京市首届中、小学生“麦当劳杯”道路交通安全绘画大赛,在北京市海淀区外国语实验学校正式启动。该活动的启动和开展旨在让同学们从点滴做起,培养交通礼仪行为、做交通礼节使者,并以此带动和影响他们的家人和身边的朋友,用更加有序、安全、畅通、和谐的交通氛围迎接即将到来的2008年奥运会。

  参加启动仪式的有首都精神文明办公室、北京市交通安全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以及北京麦当劳食品有限公司的各级领导。

  据北京市交通安全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安全管理局副局长王明黎在启动仪式上介绍:在全国,每年因

交通事故造成小学生伤亡的近万人,其中包括学生自己违章。所以校园安全知识教育逐步引起了全社会的重视。特别是在北京正在全力迎接2008年奥运会的今天,本着“文明办奥运”的战略目标,广泛营造“人人关注交通、人人遵章守法”的良好氛围,就显得尤为重要。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杜松彭特别强调:北京市现有中小学生100万人,100万学生的生命安全,是100万个家庭幸福的源泉。因此。交通安全教育,是每一个教育工作者都不能忽视的责任。

  在启动仪式上,北京海淀外国语学校的100名学生代表向活动组织者赠送了他们精心绘画的“交通安全百米绘画长卷”,并向北京市中小学生发出了文明出行的倡议书。参加活动的嘉宾还为此次交通安全绘画大赛活动揭幕。深受同学们喜爱的

麦当劳首席快乐官 - 麦当劳叔叔也为学生带来了“文明出行表演剧”的互动游戏,把活动推向高潮。

  北京麦当劳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志强在启动仪式上欣慰地表示:作为奥运主办方的中国,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友人提供良好交通秩序的重任应该从点滴做起,我衷心地希望透过此次交通安全绘画大赛的开展,同学们能够把在生活中想到的,看到的以及对创造良好交通氛围的建设性创意,通过同学们的画笔,充分体现在参赛作品中,以展现首都人民的良好精神风貌,共同迎接北京2008年奥运会。麦当劳公司作为全球奥运合作伙伴,能为北京奥运出力、为改善北京的交通状况做些基础工作,是麦当劳人的心愿。今后,麦当劳还会为北京的道路交通建设,做更多、更有意义的事。共创交通文明、共享和谐北京,是每一个生活在北京人的共同目标。

  以文明奥运、和谐交通为主题的-北京市首届中、小学生“麦当劳杯”道路交通安全绘画大赛将于2007年9月在北京举行隆重的颁奖典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