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武汉工商部门叫停酒楼茶位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 11:09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 张乐克 通讯员 靳涛 徐璞) 不管喝不喝茶,只要进了酒楼的包间,餐前茶统一按2-5元/位收取。江城一些酒楼的这一“行规”,昨被武汉工商部门叫停。

  事情起源于当地市民近来的一系列投诉。石先生就是“较真”者之一。他近日在京汉大道一知名酒楼就餐后,酒店要对其按每位客人2元标准收茶位费。石先生提出异议时,酒楼称菜单上已有告知:茶位费(普包)2元/人。

  工商人员调查发现,该酒楼只要消费者坐进包房,无论是否需要茶水,也不论客人是否点了其他收费的饮料,酒店一律仍按人数倒茶,并收取茶位费。工商人员认定,该酒楼菜单中所注明“茶位费”属格式条款,该条款排除了消费者的选择权。

  据了解,仅武汉市工商局12315投诉中心近来就接到了与“茶位费”有关的投诉10余起。对此,当地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不要为店家的店堂告示、菜单声明的单方条款所吓倒,再碰到这种强行消费的情况,可拨打12315投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