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农业部普查表明中国绿茶质量有保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 22:2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4日电(记者 董峻) 中国农业部新闻办公室有关负责人14日说,近五年来绿茶质量安全普查合格率均保持在90%以上,质量安全有保障。

  这位负责人表示,去年农业部对茶叶主产区绿茶的农药残留等进行质量安全普查,抽检了149家生产企业、专业合作社和茶叶专卖店的161个茶叶样品,产品合格率为91.9%。

  茶叶是中国南方省份的重要经济作物,面积和产量均居世界第一。去年全国茶叶出口28.7万吨,金额5.47亿美元,比2005年增长12.98%,出口均价同比增长13%。绿茶是中国出口的主要茶类,分别占茶叶出口量和出口金额的76.3%和71.3%。

  2001年农业部将茶叶纳入无公害食品行动计划中,制订并发布了无公害食品茶叶的产地环境、生产技术规程、加工技术规程和产品标准,规定禁止在茶园中使用21种高毒农药,组织实施从茶园到茶杯全程质量安全控制,特别是开展茶园使用禁用农药的专项整治,一批茶叶生产企业建立了稳定的生产基地,按标准要求组织生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