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全国牙防组因违规认证问题接受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 17:09 法制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5月10日电 记者周婷玉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10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有关部门正在调查全国牙防组的违规认证问题及经济问题。

  今年4月30日,卫生部发布公告撤销全国牙防组。毛群安说,“牙防组成立以来,在对公众的口腔保健宣传方面以及推进我国的口腔保健工作作出了贡献。”随着近年来政府公共服务职能的不断强化和行业民间组织的快速发展,牙防组已难以适应卫生事业发展的要求。因此,卫生部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撤销牙防组并在编制非常紧张的情况下设立口腔卫生处,加强口腔保健工作。

  当被问及新成立的口腔卫生处是否承担认证工作时,毛群安没有明确回答。他表示,国家关于认证工作有专门的法律法规,任何机构从事认证认可工作,都要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来开展活动。对于牙防组在违规认证和经济方面的问题,有关部门正在调查、处理之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