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如何鉴别翻新的返修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 17:39 中国质量万里行杂志

  专家提醒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外观要仔细察验。一是外包装状况,如果外包装有明显破损或开启的痕迹,就要格外注意电器本身是否有问题;二是内包装是否完好,包括泡沫隔层、包装袋、电器保护膜是否完整及附属物品的包装状况等;三是包装箱与电器的编号是否一致;四是看看外壳表面是否平整、颜色是否均匀。正装机器的外表平整,颜色均匀柔和,而返修翻新机往往在外表上有补漆的痕迹,还要看看各部件的安装是否牢固可靠。

  2.打开机器看内部,看看螺丝是否有拧过的痕迹,看压缩机有没有焊接的痕迹,铜管的颜色如何。新品空调的铜管应该呈金黄色,但使用过的机器通常发暗并带有油迹。一般情况下,旧机器的焊接点不均匀、周围粗糙、颜色有些暗。

  3.返修翻新机运行一段时间后用手摸压缩机顶部,会感觉特别烫手,新空调不会这么热。

  4.看产品的附件、技术文件是否齐全。消费者在购买空调时,一定记住向商家索要正规的售货发票和保修凭证。发票上要注明购买机器的时间、品牌、型号和价格,以备在发生纠纷时用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如发现电器有划痕或有维修过的痕迹等问题,消费者可要求退货或拨打当地工商机关举报电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